close



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了 今天一樣早起
為了好吃的早餐和好吃的蛋捲......



Day 3 實際行程

鳳城酒家 → 德成號蛋捲 → 退房 → 機場預辦登機(本篇)東涌站-昂坪360 → 大嶼山大佛
滿記甜品 → 東涌站outlet → 機場 → 美心餅店 → 吃晚餐 → 回台北




想說早點出門用走的去北角
因為飯店的炮台山和北角才在隔壁而已
前一晚就看好大概的地圖

走了一段路之後二姐開始問還要多久
我都汗顏了 因為真的有一段距離的勒 還有點小迷路
哈哈哈~~~
加上她前一晚沒穿Qtto襪就睡著了 導致她第三天鐵腿
一早就讓她走了那麼久(買完蛋捲之後更慘......)


可是也因為用走的 看到一些小巷和街景
經過菜市場 快九點就到鳳城酒家 德成號蛋捲就在隔壁而已
這是很多人推薦的港式飲茶 香港人吃早茶的人真的很多
這張照片其實是在吃完後 排隊買蛋捲的時候拍的
(剛到的時候 大概只排了6、7個人 吃完後下樓就.........很恐怖)





先來說鳳城酒家吧
一樓進去根本沒人 請直接上二樓
一上樓整個有嚇到 還沒九點就已經快坐滿了!!!
而且很多阿公阿婆的 年輕人坐在裡面反而有點突兀





照著功課上的畫了幾道小點
應該也吃不完吧?!





服務生會問你要烏龍茶、普爾茶還是香片之類的
另外還會有一壺熱水要洗碗筷的





看著對面的阿桑用茶洗碗筷 覺得有些浪費
我們有樣學樣 用熱水沖一下碗筷
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 洗的亂七八糟......
茶根本喝不完 還能回沖 所以下次還是用茶洗吧~~~





醬料
左邊有點像蠔油醬或XO醬 超好吃的!!!





蝦米煎腸粉
我們完全忘了直接把醬油淋上去 兩個人用沾的
等到吃完了 對面阿桑的腸粉也來了
他們直接把醬油倒上去 我才恍然大悟!!!
心裡OS:剛剛他們應該覺得我們很蠢吧........

腸粉用煎的很好吃 會有點焦味
和蒸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蟹子燒賣皇也很好吃
但一個人要吃兩個有點太多 這一顆燒賣並不小





密汁叉燒包
這叉燒包......好大顆.........
吃到嘴巴很乾 喝茶就快喝到飽了







蜜汁叉燒酥塊
這個好好吃喔!!! 可能酥狀的口感有加分
下次可以點這個就好 因為叉燒包也是蜜汁的
只是外皮不一樣





就四樣東西 感覺很少對吧
但其實很撐......總共HKD$66
不知道價錢怎麼算的 因為菜單上沒寫價錢
只記得看別人分享說星期一~五早上9點到11點大中小點心一律12元
但我們才點4樣應該48元 一個人的茶資難道要9元?
沒多問就付錢了=_=......





接著下樓看到的景像......
蛋捲排到好遠........大概三個店面寬





大概9點半開始排的 他們9點半開門
已經排了20多分鐘





終於排到店面快到門口了
時間是10點20多分左右





大家都是一整大袋的提......





他們是先結帳付錢 再去另一條排
(最好叫另一個人先排領貨的那條)
因為現場整理外盒的削削 貼上有效期限等等 才會排成這樣吧!
可能做來不及賣





忙啊~~~





買了原味的2磅1盒 + 1磅1盒
排那麼久 好像買太少了............網路上查到是原味1磅HKD$46
悄悄持續漲價中 其實不便宜捏!!!





橘色外盒是牛油的 超香但熱量也是超高XD





心中一直吶喊快點~~~
因為已經10點45了!!! 11點前要退房耶~~~
還好有叫二姐先去排領貨的那條(公主終於有點貢獻了!!!)





買完的時候 已經11點整了
因為之後聽說超過時間退房要罰錢
我們原本要坐的士回飯店
但沒有一台的士理我們 我們用衝的去北角站坐地鐵
出了炮台山的出口後再用衝的回飯店(還好很近)
就這樣一早就馬拉式的衝
我提著蛋捲 鐵盒鏗鏗作響很引人注目......
二姐也很配合的衝的比我快 完全忘了她鐵腿捏!!!
  


我們的對策是
她先去櫃檯說要退房 我上樓拉行李 分開進行~~~
雖然我們11點快半才退好房 但因為有一大堆人都在排隊退房
沒罰錢 是我們太大驚小怪了吧 好好笑


在此
感謝二姐讓我買到蛋捲 大力的配合



這是買回來的蛋捲 一大一小
我放在行李箱託運 用衣服保護 還好都沒斷





薄紙上已經吸了不少油





原味的就很香噴噴了
吃起來扎實 果然是手工的
吃的很順 順到可以一次把整盒吃完
(如果不擔心熱量問題的話 我有可能這麼做)
可是下次再去 我不會一早去排隊了 可以早上11點去碰運氣XD





退房後搭11點半的飯店接駁車去地鐵香港站
香港搭車 真的都很像亡命列車......





車門叫「太平門」 是不是很特別







原本我是打算在香港站辦理預辦登機(預辦登機的說明簡介(請點))
這樣就不用一直拖著行李走
但服務人員說要有機票或電子機票才能辦
我們只好坐機場快線去機場取機票 直接在機場辦

可是在機場的時候 航空公司又跟我說可以在香港站辦
進去預辦的閘門 去所屬的航空櫃檯給他看護照 就能現場印出機票了......
反正烏龍一場啦!!! 下次就知道了!!!



我和二姐的行李一起稱重 才24.7kg......
看的出來我們真的沒買東西吧?!





要進輸送帶的行李
下次再見面的時候 就是台北了!





託行李後 前往大嶼山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
有分往內地的客運和一般市區客運
還有一、二號客運大樓 我承認有迷路 哈哈~~~






下一篇 水晶纜車靜悄悄
還有昂坪360的線上訂票簡介

11月底的事 到現在還沒寫完......
看的出來我在趕進度吧






鳳城酒家
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62-68號
位置:地鐵北角站A1出口
電話:(852) 2578-4898
營業時間:06:00-15:00 / 18:00-23:00

德成號蛋捲
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64號地下
位置:地鐵北角站A1出口 (往左邊走約10分鐘)
電話:(852) 2570-5529 / 2571-5049
營業時間:09:30~19:00 (週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