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要換多少港幣???
這陣子美金跌很慘 港幣也一起跌

從上禮拜開始注意港幣匯率
各家銀行的外匯匯率比較起來
台灣銀行的匯率通常比較好一點
原來是打算去銀行直接換鈔 之後查到可以線上結匯
研究一下大概懂了

線上結匯大概的意思是
可在線上申請換鈔
依序填入幣別、面額張數、個資、領鈔分行(或機場)、指定領鈔日期
全部確認無誤後付款 之後就可以在指定日期去領鈔了
還滿方便的
而且線上結匯的匯率有優惠!!!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加減啦!



台灣銀行線上結匯:https://fctc.bot.com.tw/botfe/index.jsp

進到網站後 建議詳讀步驟、服務時間與申購內容
看完後就可以go申購(黃圈標示) 





一、選擇幣別
優惠匯率是優惠後的匯率
美金減3分 其他幣別減千分之1.05 (印尼幣及越南盾除外)

當然換鈔的數量會有下限和上限的限制(以選擇的幣別為單位)
以港幣為例:最少要換HKD$500 最多只能換HKD$22,000
(HKD * 匯率 = TWD台幣金額)





二、選擇面額與張數
每種幣別會有不同的面額
港幣最大可以換1,000 但美金最大只有100

港幣1,000其實還滿大的(台幣約4,000)
盡量換小鈔100元會比較方便
除非是百貨公司大血拼 高單價的話(應該就會直接刷卡了吧)





三、確認訂單明細
確認面額、張數、現鈔金額、匯率、應繳台幣金額





四、服務說明暨約定事項
一定要詳讀~~~ 共有13項





五、基本交易資料
幾乎都要填(紅*部份)
因為我沒有讀卡機 就只能選ATM櫃員機了
(交易完成後4小時內要完成繳款)





六、基本交易資料確認 

七、交易完成

可使用網路銀行、網路ATM、ATM櫃員機付款
再依指定日到指定分行領取(帶身份證或護照)

因為ATM櫃員機有單筆3萬元的限制
如果要繳的台幣超過3萬就要分開申請(每筆不超過3萬)
誰叫我沒有讀卡機~~~ 
但我也不喜歡在網路上用讀卡機交易 太危險了!



原本想試能不能在15:30前付款
(交易當日15:30前付款完成 隔日就可以領鈔了)
我凌晨1點多申請
沒想到1點交易 付款期限也是4小時內...... (要在凌晨5點前付款......)
超過時間沒付款就會自動作廢 (應該會有黑名單記錄吧?)

證明我沒瘋
所以凌晨那筆我就讓他自動作廢了 (半夜騎車冒雨去ATM轉帳應該是瘋了)
早上7點多交易 → 出門轉帳 → 上班 = perfect!!!
繳款完成會馬上寄一封領取通知mail 表示有付款成功


接著依所指定的日期去指定分行領
我指定的就是今天
上班前先去南港分行 等銀行開門馬上領鈔 
領完在飆回公司上班(是輕微瘋了)
(汐止分行不能領 真是殘念......)




香港印鈔票的銀行有中國、渣打和匯豐
同面額會有好幾種版本 有點眼花


這就是三種不同圖案的20元紙鈔 不小心還真的會拿錯勒!
(是同事託買餅乾的港幣 線上結匯沒有那麼小的面額可以換喔!)





100元和1000元紙鈔
這就是我換的了 這次換的100元都超級新
好像在過年時才會出現的紙鈔 很硬挺~~~





兩款500元~~~
渣打的比較大張(寬)





0.1元和0.2元 偶爾會用到(一樣是同事的銅板)
0.2元很可愛 不是單純圓形 邊邊是波浪捏! 
而且0.1和0.2都超小一個又輕 比台幣的1元小







出國時刷卡固然方便 但有匯差和手續費的費用
也許沒多少 但我就是不想用刷的
現金帶著要小心 最好分散位置放
不要全部都放在同一個皮夾裡


因為港幣最近在跌
沒花完的錢我決定不在機場換回台幣
等港幣漲的時候再換回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